Herta

自娱自乐的三流文人学生党

【令后】捡到一只皇后娘娘(3)

试衣间的门缓缓打开,魏璎珞盯着向自己走来的身影,眼睛都直了,这人活脱脱一个衣服架子啊,各式各样的风格都轻松驾驭,不管是之前的知性御姐长裙,慵懒随性风衣,还是现在的元气牛仔短裤。魏璎珞心虚的干咳了几声,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这套也要了,还有刚才的,全部。”

“哎好嘞,小姐请这边结账。”

 

店员高兴的跟中了五百万大奖似的,迫不及待领着万年一遇的金主去柜台。魏璎珞刚迈开半步,袖角就被攥住了,回头对上那人羞涩的双眼。

“怎么了?”

“璎珞……非,非要穿成这样吗……”

 

富察容音此时羞的想原地找个地缝钻进去,这大半天买衣服的过程简直是折磨。起先试秋冬装时还好,衣服虽然长的奇怪了些,但还能接受,毕竟要学着适应新时代嘛。可夏装都什么跟什么啊!这是人穿的衣服吗?还有刚才的几件上衣,露这么多,简直是衣不蔽体,成何体统!天知道她在试衣间里念叨了几百遍“不得体,不得体……”才敢走出来。

 

魏璎珞头脑风暴两秒后就明白了那人忸怩的姿态是为何,她拉起富察容音走到角落里,店员识趣的离开,留给她们二人空间。

 

“容音,你现在的样子很美,从现在开始不需要被规矩体统制约,在这里所有人都可以尽情展现自己的美,相信我,不会有人觉得奇怪。”

 

富察容音眼里自然流露的胆怯和不安狠狠刺痛了魏璎珞,这样美好的女子偏偏被吃人的封建礼教束缚,磨平了她所有的小任性。作为历史上一代贤后,她必定背负了很多吧,世人皆在乎她是否母仪天下,是否泽被苍生,是否贤良淑德,却从未有人关心她是不是真正快乐。无妨,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今后自己会好好待她,让她像寻常女孩一样开心。

 

“璎珞,其实你不用为我破费的……”

“没事儿!这些没多少钱。我既然决定带你回家,就会对你负责到底,以后我的就是你的,我家就是我们的家。”

 

富察容音观察了好久也没见魏璎珞掏出类似钱币之类的东西,只拿着小方砖摆弄了几下就完成了,说起来这里似乎人手一块小方砖。她好奇的问魏璎珞,后者一拍脑门仿佛想起重要的事情。一小时后,一块小方砖就被交到了富察容音手里。

 

“这个东西叫手机,以后它就是你的了。目前你只要学会给我打电话就行。”

“打殿画是什么?”

“呃……就是无论我们距离多远,你都能用手机和我说话。”

 

为了让古代人臣服在21世纪的神秘力量之下,魏璎珞变着花样给她演示手机的各种功能,三下五除二就让富察容音惊到语塞,看样子她的世界观重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这,这这……?!”

“神奇吧!以后慢慢带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现在先教你打电话。”

 

自诩寓教于乐循循善诱的魏老师自信心满满开始了“第一节课”,然而,一小时后……

 

以后让我碰见教父母用手机还敢不耐烦的人,我魏璎珞见一个打一个!有本事你来教个古代人试试?

 

“璎珞,我会了!先点这里,然后是……这里,对吧!”

“呃……这是删除。”

“哦哦对,应该点这里!”

“这是紧急呼叫。”

“那……这里?”

“这是相机。”

 

明明耐心还差最后一丝就消磨殆尽了,偏生看见那只受了委屈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的小兔子就一点气都没有了。

 

“唔……璎珞,我是不是特别笨,你们现代人怎么都这么聪明啊……”

 

魏璎珞一把搂过富察容音,用指腹轻轻抹去刚涌出的泪水。想来这个世界对她来说真的太陌生了,要接受很多新的设定。简体字,阿拉伯数字,她都做到了。说起来她接受新世界的速度已经够快了,快到自己甚至都忽略了她不久前还是一国之母呢。

 

“谁说的,你已经很棒了,这不是已经学会接电话了吗。别着急,你也不用急于适应新世界的,慢慢来就好,我最近没什么事,哪里都不去,会一直陪着你的。”

 

“……璎珞,再教我一次……”

 

不久之后,在魏璎珞的悉心教导下,皇后娘娘终于学会打电话了,可喜可贺!

 

“璎珞啊,本宫有件重要的事必须告诉你。”

“娘娘,究竟是什么事情这么严肃啊?”

“本宫喜欢你!……听,听见了吗……”

 

……

 

“所以你特意把我赶到楼下就是为了给我打电话说这事儿?”

“这样有仪式感嘛!”

 

璎珞内心os:娘娘一天给我打两百个电话怎么办?在线等,急求!早知道会这样,打死我也不教她用手机啦!



——————————————————

 快开学了,开学以后更文速度就真的随缘,但是一定不会弃坑的!本三流文人誓不做太监!୧( ⁼̴̶̤̀ω⁼̴̶̤́ )૭

评论(28)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