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ta

自娱自乐的三流文人学生党

【海风】我向你走去(7)

上篇链接:我向你走去(6)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乐的分割线

“梓新!我们在这边!”

吴谨言生日那天,秦岚如约带她去了游乐园。因为吴小盆友说人多热闹,要叫上姜梓新一起,让秦岚也带一个她的朋友,所以她俩提前到达,在门口等剩下两位。

“姐姐好,我叫姜梓新!言言,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你姐姐长的这么漂亮呀。”

小盆友笑容里满满都是骄傲自豪,秦岚心笑到底是孩子心性,温柔的揉了揉她的头。三人又在原地寒暄了一会儿,多数时间都是梓新和谨言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秦岚在一旁认真听着,时不时被那俩幼稚鬼逗乐呵。

“老秦!我来了!哎呀妈呀,终于到了,在路上堵了好久,热死我了!”

三人齐刷刷回头,带着风呼啸而过的身影已经瞬间窜到了跟前,顺势把手架在秦岚肩上。

“介绍一下,这是我的闺蜜……”

“谭卓?!”

“呦!这不是小新子吗?真是冤家路窄啊!又没大没小,叫姐姐!”

“是~小卓子姐姐~略略略!”

岚言二位露出同款疑惑脸,吴谨言戳了一下气鼓鼓的姜梓新。

“你们认识?”

“可不嘛,邻居,对门!天天骚扰我,可烦了!”

预想中生疏的开场完全是多虑,从那对儿活宝的表现来看,拌嘴打闹绝对是家常便饭。秦岚和吴谨言相视一笑,牵着手走在后面。

暑假期间游客很多,好在她们提前买了VIP套票,四人在姜梓新的提议下直奔过山车,谭卓心虚的摸着鼻子准备打退堂鼓,结果在姜梓新的激将法下信誓旦旦的撸起袖子就往前冲。站在这个壮观的庞然大物面前,吴谨言的星星眼里满怀憧憬,迫不及待的拉着姜梓新往入口走,秦岚轻挑眉梢,一脸玩味的看着她,果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

接下来的经历很荣幸的成为了让吴谨言以后好多年里想起来都心有余悸的黑历史之一。这和姜梓新描述的完全不一样好吗?!每次攀到顶峰的时候心距离被甩出去就差0.01毫米,下一秒又瞬间跌落谷底。周而复始,穿山过海,在云端与飞鸟擦过几次肩,又在地底和人群照过几次面。吴谨言大脑一片空白,除了自己的尖叫什么也听不到,哦不,还有谭卓的尖叫……

下来的时候,吴谨言几乎变成一滩水融化在秦岚身上了,后者既无奈又怜惜,索性把那小孩打横抱着走,身后传来某人幽怨的呻吟。“好你个老秦,也不知道扶一下我!”被秦岚一句“你不是还有梓新呢吗”给噎回去了。好,秦岚,真行,见妹忘友!默默在心里给她记一笔账!

“行啦行啦小卓子,别嚎了!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儿上,本仙女就屈尊扶你一下,啧啧啧原来你胆子这么小啊,哈哈哈哈哈!”

“小新子别笑了!小心我杀人灭口啊!”

四人坐在树下消灭了几支冰淇淋后满血复活,下一站,鬼屋!大多数人对这里都是都是又爱又恨,刚才还逞威风的梓新小盆友想起自己上次被吓得不轻,这会儿也不蹦哒了。其实秦岚心里也发怵,可转头瞥见身边那小孩好像比她更紧张。她握紧手里的小手,弯下腰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轻轻耳语。

“我保护你。”

突然冒出来的骷髅头,染血的白衣女鬼,令人毛骨悚然的音效,手中那人的薄汗,每个细节都告诉吴谨言这个人本不该那样坚强,她只是为了自己安心才变得坚强。

几人随后又解锁了许多小项目和美食,一直到暮色弥漫半边天。秦岚和谭卓拿着那俩人咬了两三口的棉花糖跟在后面,看前面两条迎着夕阳灵动跳跃的影子,感叹自己老年人的体力果然跟不上祖国的花朵了。

当第一抹夜色攀上天空,四人在旋转木马上笑得正欢。谭卓这口嫌体正直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刚才还一脸嫌弃的说自己才不要玩这么幼稚的项目,这会儿就在姜梓新旁边开心的像个两百斤的孩子。秦岚侧过头刚好对上吴谨言投过来的目光,似乎这孩子眼底盛星河的次数越来越多了,好像……自己也是?她想起那孩子奶萌奶萌的牵着自己叫姐姐的时候,第一次真心实意感谢父亲做出再婚这个决定。

“岚姐姐,言言,小卓子,待会儿在星海湖边有烟花展,我们去看吧!”

“嘿,你个小屁孩,小心我削你!叫姐姐!”

鉴于地面上人山人海,秦岚机智的决定在摩天轮上看烟花。小车厢只能坐两个人,由于某姐控强烈要求和秦岚坐一起,剩下两冤家只能牺牲自己成全寿星了。摩天轮徐徐转动,地面上的高楼大厦阡陌交通芸芸众生渐渐缩小,无数渺小的霓虹灯聚在一起汇成万顷银河,从这个角度看这座城市格外让人沉醉。

秦岚低头看了看表,快了。上升到四分之三的时候,远处绽开了第一朵花火。吴谨言情不自禁惊呼出声,扒在窗户上看。第二朵,第三朵……大片烟花叠在一起,冷却的火星来不及坠落就被新升起的花朵夺了风头,烟花倒映在湖里,星海湖因此真的像是人间名副其实的星海。

“姐姐,好好看呀!比过年的时候还壮观!”

“谨言,今天开心吗?”

“嗯!特别特别开心!”

“喏,这个送给你。”

秦岚手里多了两只做工精致的卡通小狗摆件,一只是围着蓝色围巾的萨摩耶,围巾上刻着“岚”字,另一只是哈士奇,粉色围巾上刻着“言”字。她把小萨摩耶交给吴谨言。

“咱俩一人一个,以后就算我不在你身边,还有她陪着你。”

“谨言,生日快乐。”

车厢到达顶点的那一刻,身后开出了那朵今夜最大的烟花。

此时,隔壁车厢内。

“小卓子,我们拍张合照吧!”

“不要,我拒绝。”

“切,没劲……”

……

“哎,小卓子,你看那边好漂亮啊!”

“哪儿呀?我咋看不到?”

“你那边挡住了,从我这儿才能看到,你过来点儿。”

“哦……哪儿呢?我还是看不……”

咔嚓——

“小新子,你居然算计我!”

“谁让你不配合的!”

“这张照的我也太胖了!快给我删掉!”

“我。就。不。”

“三,二,一,别逼老娘动手啊,”

“哎哎哎,车厢里禁止打闹,安全第一!”

“行,下去再跟你算账,小新子你玩儿完了!”

此时岚岚内心os:哈哈哈幸好谨言现在还不了解哈士奇,等她长大了再糊弄过去,嗯,机智![计划通.jpg]



——————————————
改昵称啦拜托大家重新眼熟我呀🐒

评论(7)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