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ta

自娱自乐的三流文人学生党

【海风】我向你走去(6)

上篇链接:我向你走去(5)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乐的分割线

吴谨言最近很郁闷,她感觉自己的容貌形象毁于一旦。姜梓新那家伙居然还笑,哼,风水轮流转!等你换牙的时候看我怎么嘲笑回去!现在回想起第一颗牙掉落的场景,还真是相当蠢呢……

某平静无风的周末,吴谨言正享用着午饭,突然被骨头渣硌了一下,嘴里顿时一阵剧痛,瞬间撂下筷子冲进卫生间漱口,趴到镜子前使劲儿看自己的门牙,然后着急的对秦岚大喊

“姐姐,我的牙要掉了!”

秦岚边跟她解释换牙是怎么一回事边凑过去检查那颗牙的情况。

“谨言,你这颗牙已经要脱落了,只是还连着细细一丝牙龈,大概会影响你吃东西。”

“哦……那怎么办呀?”

“不然我帮你弄掉吧?”

“啊?是不是特别疼?别,我不要弄了!”

“一点都不疼,真的,相信我。”

秦岚轻轻捏住了那颗牙,吴谨言害怕的下意识想躲,秦岚却又突然靠近,用灿若星河的双眼望着自己,近的甚至能感受到彼此呼吸间微弱的热气。

“乖,别动。”

吴谨言不知道自己此刻害羞的耳朵都红了,她什么也听不到,只知道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姐姐凑这么近干嘛?!我都能在她眼睛里照镜子了!好紧张,不对,我为啥要紧张呀?

时间仿佛被冻结了,这一秒钟竟像光在黑暗的宇宙里不停行走,找不到尽头,直到吴谨言感受到秦岚在自己额上温柔落下一吻,那一刻光终于到达亿万光年外的目的星球。下一秒,秦岚就退了回去,炫耀着手里的战利品。

“当当当!喏,你的牙。”

“诶,诶?我都没感觉到诶!”

“怎么样,没骗你吧,亲一下就不疼了。”

秦岚站在一旁将吴谨言耳朵变色的全过程尽收眼底,暗笑这小孩真可爱,像含羞草一样。

咳咳,言归正传,那之后吴谨言又陆陆续续掉了几颗牙,影响形象不说,最可恨的是说话漏风,为此被姜梓新打趣话都说不清楚。她忿忿的回击,你早晚也难逃换牙这一劫!新牙刚冒了尖,正是最痒的时候,每次刚想悄悄添一下,耳边就响起姐姐的叮嘱,遂作罢,算了,忍一忍,毕竟美貌要紧。

好在除了牙口不好这件糟心事儿以外,剩下的都足以让吴谨言满怀希冀。暑假近在眼前,秦岚和自己的生日也快到了。她俩的生日正好相差一个月,姐姐在前,妹妹在后。

对吴谨言来说,生日不过是意味着自己又长大了一岁,能帮母亲分担更多的事情。她甚至不怎么喜欢过生日,尤其是在五岁那天等到快睡着了才等来一块被撞变形的蛋糕之后。顶面的奶油因为碰撞糊到了盒子上,或许原先画的是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可惜现在看不出来了。她那时其实很想说,如果你能早点回来,我宁愿不吃蛋糕。可当抬头看见母亲满怀歉疚的神色,她就知道她是如何心急如焚的加班,如何为自己精心挑选了这块蛋糕,又如何火急火燎的挤上最后一班公交。于是她叉起一大块放进嘴里,笑着说“真好吃”。

即便她自己对生日兴致缺缺,但秦岚生日那天她还是送了一张亲手做的贺卡。见对方好看的眼睛笑成一弯月牙,她心想或许秦岚挺喜欢过生日的,因此当秦岚让吴谨言帮忙吹蜡烛时,她第一反应就是拒绝,不能抢了姐姐一年一度的许愿机会,完全没注意到对方眼里转瞬即逝的那抹狡黠。

“谨言,就当是我们一起过生日嘛。”

“不行的姐姐,你的生日当然要你自己吹啦,还要许愿呢!”

“没关系,谨言,你吹完我再许愿也是一样的嘛。”

“哦……那好吧,那我吹了?”

呼——

呼———

呼!!!

火苗在吴谨言毫无杀伤力的袭击下稳如泰山,见她委屈巴啦的盯着纹丝不动的火苗,秦岚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小家伙果然上套儿了啊。

“姐姐你欺负我!”

“我哪有哈哈哈,我是真的想让你帮我吹蜡烛。”

“你还笑!你就是故意的!欺负我换牙的时候吹气漏风…”

“好好好,以后不逗你了。”

“不想理你了,哼!”

“我错了行不行,谨言,别生气了嘛~”

“哼!”

“真生气了?”

“哼!”

“那,等你生日请你喝奶茶?”

“哼!”

“外加带你去游乐园玩?”

“哼!……?”

才不会原谅你呢,哼!等等,游乐场?上回梓新去过以后,和自己说起来的时候很兴奋的样子,妈妈以前总说有空会带自己去,可是好不容易遇着少有的空闲时,自己忘记提起,母亲也就自然而然抛之脑后了。

“行行行,唉不对……我怎么感觉我亏大了啊!”

“嘿嘿,这是姐姐欺负我的代价~”

“你呀,小机灵鬼!”

切蛋糕的时候秦岚问她许了什么愿,对方回答说出来就不灵了,也就没再追问。很久之后又是一年生日,秦岚突然想起来这件陈年旧事,索性打破沙锅问到底,吴谨言努力回想了半天突然笑倒在对方怀里,弄得对方一脸茫然。

“你笑什么呀?不会是祝我早早就成没牙的老太婆吧?”

“去去去!我是那样的人吗!我在笑幸亏当时没告诉你,现在果然灵验了!”

“到底是什么呀?”

“希望以后每个生日都有人陪我过,最好是和你一起。”





———————————————
智齿杀我!😭我这一辈子到底是个什么命!咳咳,正题,下章去游乐园耍~

评论(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