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ta

自娱自乐的三流文人学生党

【令后】捡到一只皇后娘娘(4)

朝夕相处了几日,魏璎珞察觉到富察容音的身体状况似乎不是很理想。平日里即使屋里暖空调温度开的很高,她依然总是手脚冰凉,夜里常常盖两床被子还是冻的瑟瑟发抖,魏璎珞只好整夜抱着容音睡,用自己的体温捂热她,好在自己从小就体热,一年四季像个小火炉一样。


终于,当极度浅眠的容音又一次在梦魇中惊醒,歉疚的对被扰醒的身边人说抱歉时,魏璎珞决定带她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


别的地方她都不放心,索性直接带容音去了她的老友兼私人医生那里。


“静好,这就是我跟你说的容音,等会儿就拜托你了啊。”


“嗨,跟我还客气啥。你好,我叫苏静好,检查项目比较多,请跟我来。”


魏璎珞又叮嘱了几句,就让苏静好带着容音进去了。此时走在前面的苏静好莫名打了个寒颤,总感觉背后有两道视线直勾勾的射过来,盯的自己发毛。


等到魏璎珞在苏静好的办公室里打了两个盹儿,接了三个工作上的电话之后,漫长的检查终于结束了。


“怎么样?她还好吧?”


白大褂的裙摆刚一飘进门缝,魏璎珞就上前十万火急的询问容音的情况。苏静好被她着急的样子吓了一跳,除了父母和很好的闺蜜,魏璎珞很少为了谁担心成这样,容音和她才认识几天啊居然能获此殊荣。好在富察容音并无大碍,只是因为身子本就虚弱,加上不知从什么时候寒气入体,减弱了气血循环。见魏璎珞明显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苏静好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


“你放心,只要坚持调理就会慢慢好起来,不过寒气已经积累了很多年,以后要让她多喝一些猪骨汤之类补气血的东西。”


听了医生的建议,某总裁决定亲自给富察容音做食疗,想起“猪骨汤”三个字,说干就干,她立刻入手了几块上好的猪大骨。


数日后,正在饭桌旁巴巴儿望着厨房的容音在看到魏璎珞手中汤盆的一刹那瞬间耷拉了兔耳朵。


“怎么又是猪骨汤啊!璎珞,能不能不喝了啊?”


“不行,你现在才刚好一些,可不能半途而废。”


“可是都喝了十几天了,我都快变成猪大骨了!什么东西也不能连着吃啊?我不要喝了!”


魏璎珞看着炸毛的容音,无可奈何的摸摸她的头,以示安慰。


“乖啊,要不明天我加点料,稍微换个口味?”


“明天,还有明天?!啊——你饶了我吧!”


魏璎珞并没理会容音的“求饶”,盛了一碗边递给对方边开玩笑说“早知道你这么难伺候,就不带你回家了。”偏巧富察容音正有些心烦意乱,又听她这样说,一时也顾不得是玩笑话了,伸手去挡了一下璎珞递过来的碗,“那你还管我做什么?”


碗明显晃了一下,洒出一些汤汁,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容音自觉刚才的行为不妥,却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两人一时相对无言。魏璎珞微微怔住,她好歹也是个总裁呢,从小到大还没谁用这样的态度对她,何况对方还是自己最关切的人,一时伤心起来。 她默默放下碗,语气生硬了几分。


“好,我再也不管了。”


这几日魏璎珞总是兀自在厨房捣鼓,除了必要的交流以外,和容音几乎没说几句话,难道就让疏离感这样弥散开吗?富察容音自知那日说的话伤着她了,细想来璎珞待自己的好,岂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尽?那人如此真心,自己却那样对她,简直太过分了!思来想去她还是决定当面道歉。


“璎珞……对不起,我那日不该说那样的话,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


“我错了,我真的很感激你愿意带我回来。璎珞,对不起。”


“………”


“璎珞你说句话啊,发脾气也行,别不理我好不好。”


魏璎珞一言不发的听容音说话,直到对方急得说出“你让我干什么都行,哪怕一辈子喝猪骨汤”,她眼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狡黠。


“真的?那正好,我刚做好,你都吃完我就原谅你。”


看着富察容音一百个不情愿又咬咬牙答应的表情,魏璎珞心里都乐死了,但面儿上还得绷着。


容音内心挣扎了好久,却见魏璎珞端出的并不是汤钵,而是一盘甜点。


“这是……江米年糕?!”


“嗯,吃吧。”


“璎珞,你,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的?”


“因为我是神算子呗。”


其实那日之后,魏璎珞也觉得该换换口味,就问了苏静好其它补气血的方子,看着花样百出的菜单,第六感告诉她容音应该喜欢这道菜,便每天在厨房里练习。现在根据对方欣喜的表情来看,自己应该是押对题了。


“原谅你了。”


待容音享用完毕,她才开口。


“璎珞…”


“不过以后你若再不想让我管你,可就没人给你做江米年糕了。”


“不会不会,我家璎珞这么好,我怎么舍得弄丢呀!”


数日后,魏璎珞看着饱餐过后的容音,陷入沉思。这江米年糕也连着吃了好几日,怎么不见她说半句吃腻了?呵,女人,你的名字叫双标。



很久之后,回忆起前世的魏璎珞咋看苏静好咋不顺眼,居然害死我的皇后娘娘!虽然知道不关现在这位“苏静好”的事。


静好:璎珞,周末把容音带上咱们一块儿逛街去呗。


璎珞:不去!没心情!


毫不知情的静好:魏璎珞大姨妈来了???


————————————————


在火车上码字晕fufu,我不知道自己写了啥🤪



评论(22)

热度(3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