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ta

自娱自乐的三流文人学生党

【海风】我向你走去(8)

九月的第一天分班结果尘埃落定,秦岚和谭卓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三名的成绩考进了文科实验班,两人当场来了个激动的击掌,后者扑到前者身上开心的高呼以后课间还可以一起上厕所,被前者投去一记嫌弃的眼神。


高二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意味着更多的课业,更紧凑的学习节奏,意味着离高考更近了。而处在无忧无虑年纪的吴谨言还完全不用考虑这些,她现在一心惦记着三个星期后的秋季运动会。


去年学校因为场地施工没有办成运动会,今年新操场建成,又恰逢四十年校庆,校方决定举办亲子运动会。这可是这帮孩子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更觉得格外新鲜,消息一经宣布,班里瞬间炸开了锅。


运动会当天,秋高气爽,天空湛蓝澄澈。学校大门口高高挂起横幅,众多学生和家长源源不断涌入校内,纷纷往操场边的看台上走。


“言言!我们班在这边!”


姜梓新兴奋的向吴谨言扑过去,却察觉出那人的情绪好像不大对。


“怎么了言言?”


“我妈,我妈今天突然有事……不能来了。”


帽檐压的很低,看不清吴谨言脸上的表情,她故作轻松的耸了耸肩,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忧心忡忡的补充了一句。


“我倒无所谓,就是担心……担心我报名的那些项目怎么办啊……”


虽然周遭喧闹嘈杂,但吴谨言轻轻吸鼻子的声音还是没逃过姜梓新的耳朵,她一手搂着吴谨言,拍了拍她的肩膀,大大咧咧的笑道“嗨!没事儿!我老爸老妈借给你用呗,想要哪个随便挑!”


吴谨言被成功逗笑了,她感激的看了姜梓新一眼。


“谢谢你啊梓新。”

“噫,行了行了,真肉麻。”

 


上午只有开幕式和各种讲话,下午比赛才正式开始。吴谨言百无聊赖的站在树荫下,靠着树干眺望场内的盛况,快到自己的项目了。


说不失落肯定是假的,虽然她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毕竟以前对这种情况司空见惯了。其他同学们都在和家长有说有笑,也不乏像姜梓新这样父母都出席了的,这样说会显得有些幽怨吗?

 


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如果她学过朱自清的《荷塘月色》的话肯定会联想到这句话,可惜她才二年级,只能垂下眼眸和草丛里的小石子斗气。

 


“呼——谨言,你的项,项目还没开始吧?”

 


听见声音的一瞬,她以为自己幻听了,回头竟真的看见了那个最期盼却最不可能的人。吴谨言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是用最快速度跑来的吗,喘的上气不接下气。她一头扎进她怀里,紧紧抱住对方,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似的,良久才想起之前的疑惑。

 


“姐姐,你不应该在上课吗……”


“嗯……学校今天上午有朗诵比赛,下午放半天假。”

 


秦岚俏皮的眨了眨眼睛,说了半个谎,朗诵比赛是真的,放假是假的。

 


“老秦,你真要这么干?虽说老班肯定会给你准假,但是会落课的啊。”


“我知道……可我想好了,我必须去,就半天。谨言她真的很期盼今天,你不知道昨晚阿姨说去不了的时候她有多失落,以前一定也经常这样,我不想让她再体验一次这种感觉了。”


“哎,说不过你,那你放心去吧,晚上朕把独家珍藏版笔记赐给你。”


“谢~主~隆~恩~”

 


吴谨言像一条曳尾湖中的鱼,让秦岚波澜不惊的生命泛起点点水花。遇见她以后,秦岚做过以前从来不敢想的出格事,她因为吴谨言而第一次大发雷霆,也因为她第一次肆无忌惮的放声大笑。她又有了情绪,不再是被封闭在“乖孩子”外壳里的木讷灵魂。

 


所以她不后悔自己的决定,若干年后,她一定把那天下午的课堂笔记忘的干干净净,却永远会记得吴谨言喜出望外的神情。

 


谨言,如果过去的几年都错过了,那么现在,我来了,而且来的正是时候。

 


赛场上,秦岚和吴谨言的组合在众多父子母女里格外显眼,却连连拔得头筹,不少父母望洋兴叹,纷纷叉着腰表示年轻真好。暖阳下两只身影不断奔跑,向着被光照亮的远方,九月最美好的一天在响亮的哨声中落幕。

 


“谨言,今天的事别告诉阿姨和爸好不好?”


“为什么呀?”


“因为……因为我本来说好和谭卓一起去图书馆学习的,要是爸知道了肯定要叨叨好一阵儿,哎呀,总之你帮我保密啦!”


“哦哦,我知道啦。”

 


此时姜梓新开开心心回家正好在楼下碰见刚放学的谭卓。

 


“小卓子!诶,你怎么背着书包啊,不是放假了吗?”


“害!那是老秦骗……啊哈哈哈你啥也没听到。”


“不对,有情况!快如实招来!”


“哎行吧,是这么回事儿……………………在吴谨言跟前千万别说漏了啊!”


“哇,原来是这样,岚岚姐简直是绝世模范好姐姐啊!”


“行了行了把你花痴的表情收一收!你跟她才见过几次呀就姐姐长姐姐短的,咱俩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也没见你正经夸夸我。”


“切,你一暴躁老女人有什么好夸的?”


“嘿,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信不信我削你!”



———————————————


失踪人口回归!对不起大家,开学以后我才发现比我想象的忙!太!多!😭所以后期可能会变成长期失踪人口了,间歇性不定期回归,很开心我写的渣文也能给一些人带来小小的快乐,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你们。最后,我的口号是,誓不做太监!我还会回来的!୧( ⁼̴̶̤̀ω⁼̴̶̤́ )૭


评论(4)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