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ta

自娱自乐的三流文人学生党

【令后】捡到一只皇后娘娘(2)

决定写长篇啦,想到哪写到哪~

上篇链接:捡到一只皇后娘娘(1)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乐的分割线

某反射弧可绕地球三圈的魏姓女士此刻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一个多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决定,她,魏璎珞,社会主义接班人,五讲四美好青年,居然真的把一只古代人带回家了?还是个皇后?

想起刚才回家路上经历的一切,感叹自己真是福大命大。先是她小心翼翼的帮娘娘系好安全带,一脚油门下去之后,差点被富察容音的尖叫吓的原地去世。好不容易才让对方暂时勉强接受了“车”这个概念,站在电梯门口的魏璎珞又遇上了世纪难题。

“呃……有件事得告诉你,我家住在第十五层……”

“你说什么?十,十五层?!啊——!不行!这如何…?简直是荒谬,如此危险……”

“你先冷静一下,真的很安全,一点都不危险。至于怎么上去,你跟我站进这个小房间里,数十声就到了。”

“可是……”

“不会骗你的,我保证,如果实在害怕的话就抱着我。”

感受到怀中人因紧张而微微颤抖,魏璎珞盯着楼层显示暗骂这电梯怎么不能再上快一点。

呼——终于到家了,谢天谢地!……并不。眼见富察容音站在离落地窗两米远的地方捂住了眼睛,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景象,仿佛再踏几步就是万丈深渊。

“璎珞,我害怕……”

魏璎珞一个箭步冲上前,把她的头埋在自己颈窝里。为什么今天会这么轻易就心疼这个认识不到两小时,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啊?

“对不起啊,不该带你上来的,不然去找别的房子住吧。”

“不行!你可不能不要我了……我没事的,你…你再抱抱我就好了……”

好在不是真的恐高症,哄了许久才让受惊的小猫安静下来,魏璎珞让富察容音先坐下休息一会儿,然而她又双叒叕忘记了沙发柔软的质感是古代人不曾感受过的。于是某仪态端庄的皇后在坐下的一刹那以为自己要被沙发吞噬进去了,慌乱中右手碰到了一个不知名长方形物体。

“接下来让我们聚焦国际热点。镁国总桶川建国……”

魏璎珞这辈子都没像现在这么眼疾手快,在富察容音即将土拨鼠尖叫的前一秒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度率先抢到遥控器,按下关闭键。

“冷静,冷静!刚才的一切我以后都会跟你解释清楚。”

富察容音已经震惊的说不出话了,半晌才委屈巴拉的对着璎珞哼唧了一句“本宫今日把这辈子的惊吓都受完了”,声音里还带了几分哭腔。

长这么大,富察容音还真是魏璎珞生命里唯一的克星,她很轻易就能让平日里一贯以处变不惊从容大气示人的魏璎珞方寸大乱失了阵脚,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对方的神经,或是欢喜,或是心痛,亦或是羞赧。譬如此时,要不是怕她被花洒吓着,不会用洗发水沐浴露之类的,谁会亲自帮她洗!澡!啊!浴室里雾汽腾腾,朦胧中更添几分不可言说的微妙气氛。富察容音不明所以的盯着魏璎珞,这丫头脸红什么啊,不过回想起来从前刚开始替自己沐浴更衣的时候也是这样,看来转了世性子却未变分毫,她眼波微转,故意逗弄。

“璎珞,脸怎么那么红啊?”

“咳咳……热,热的。”

“本宫还当是害羞呢,不过同为女子也没什么好害羞的吧。”

“对,对啊,我就是热的。”

同为女子个大头鬼啊,老娘好的就是这口儿!我魏璎珞好惨一女的,有苦说不出……

手指穿过发丝,轻轻摩挲,魏璎珞暗自感叹这位皇后娘娘保养的真好,头发竟然这么柔顺。洗发露的香气氤氲开来,不甚浓烈,却散着幽深淡雅的茉莉清香,这是璎珞惯用的牌子。

“璎珞,这个洗发露真好闻!本宫很喜欢。”

“呦,新词儿学的挺快啊,能得娘娘青睐是洗发露的荣幸啊哈哈哈。”

“璎珞,你又打趣我!”

这次魏璎珞学聪明了,先让富察容音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才打开吹风机。一开始她还充满抗拒不愿意使用这个“怪物”,然而几分钟后就开始大呼好用云云,真香!

“饿了吧,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富察容音像个好奇宝宝似的倚在门框上观摩21世纪的烹饪新技术,还时不时发出惊叹。她偷瞄了好几眼魏璎珞,这丫头认真忙活的神情和从前真是分毫都没有变。糟糕,偷瞄被抓包了!

“我有这么好看吗,还笑,过来吃饭啦。”

将蛋花打散开,撒上简单的佐料,一碗清清淡淡的汤面条倒被魏璎珞做的有滋有味。自从嫁作福晋就再也没吃过如此家常可口的食物了,更别提入宫以后,坐拥羡煞旁人的锦衣玉食,却只有自己知道,那样的地方纵有千万般好,也抵不过冰冷的人心。

“那个……我做的肯定比宫里的御膳房差远了,只能委屈一下你了。”

“不,很好吃,谢谢你璎珞。”

富察容音吃一堑长一智,对于自己没见过的物件一概不敢乱动,生怕重蹈覆辙。她好奇的参观着魏璎珞的房间,直到目光骤然停滞在书架上那本厚厚的史书,书页边缘微微卷起,显见经常被翻阅。她仿佛耗完了所有的决心才颤抖着翻开,寥寥几页,写尽了那人的余生。她看见了她是如何违背自己的遗愿入宫,如何替自己报仇雪恨,如何伤痕累累的爬到那个位置,她还看见她的儿子日后当了皇帝,很欣慰却更心疼。璎珞啊,你怎么这么傻,是本宫做错了,如果能重来一次,本宫一定会等你回来,再也不负你了。

魏璎珞挂了电话过来就看见富察容音在哭,心没由来就疼起来,好奇怪,她的眼泪对自己来说就像利剑一样。她上前将富察容音拥入怀中,她以为她是因为处处不适应这个陌生的世界而失落难过。

“不哭了好不好。”

“璎珞,璎珞……本宫……”

“你听我说,这个世界和从前不一样了,你不再依附于任何人,也不用被困在皇后的枷锁里了。你是自由的独立的个体,不用再自称本宫,从今往后,你只是富察容音。虽然一切对你来说都很陌生,我知道你不适应,可是别害怕,从现在开始,我来教你,好吗?”

透过她真挚且殷切的目光,耳边仿佛响起了很遥远的声音。

“从明日起,本宫教你。”

“多谢皇后娘娘!”

感谢上苍遂了我“不再作皇后”的心愿,让今生的我遇见来世的她,或许这就是天道因缘,那时候我教你,现在轮到你来作老师了。

“好。”

“容音真乖!呃…以后我可以这样叫你吧?”

“自然,我很喜欢。”

端详着魏璎珞睡梦中依然如故的眉眼,富察容音思考了很多从前的事,更庆幸自己还能找到现在的身边人,她轻轻在魏璎珞额上落下一吻。

璎珞,前世大错已铸成,今生我保证再也不会放你走了。

话说魏璎珞挂了电话后,另一头的小秘书明玉一脸震惊,我没幻听吧,365天兢兢业业爱公司如家的魏大总裁居然说要休几天假陪朋友?朋友?鬼都不信!根据我名侦探明玉的分析,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春天又快到了,魏总熬过万千个春天终于遇见真爱了。嗯,一定是这样!

评论(39)

热度(4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